玫瑰粥

本号将自2023年1月1日起废弃,感谢你片刻的驻足。

/理性蒸发作品 是梦到的 ooc极大抱歉 可能会有时间线bug(希望没有…)
/…用词很不到位(说到底就是太菜了)
/攻受无差所以打了双向的tag 闪恩闪+(隐藏线路)闪梅闪 若tag有误请务必指出…







        一天中最热的几个小时过去之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暖风也就变得惬意了起来——但就现状而言,也仅仅只有这风还称得上仁慈了。

  藤丸立香来神塔找王的时候,罕见地被西杜丽以“王正在休息”而拦了下来。乌鲁克的贤王大人的作息时间规划虽说在各种意义上都难以称得上健康,但在这个时候睡一会儿午觉绝对不算是什么错误。“休息吗…嗯,王需要休息一下了。”——于是藤丸平静地接受了现况,站在塔外等候的时候差点自己也在舒适过分的风和若有若无的花香中睡过去。

  某个身上飘花的梦魔从神塔里出来的时候对本只是想打听几句情况的藤丸立香十分可疑地声明自己什么都没做。

  ——————

  尽管吉尔伽美什本人从来不曾说过半个累字,藤丸立香和迦勒底的一众大使依旧一致地认为吉尔伽美什王已经忙得几乎要突破人类保持清醒的极限时间了。而这次当吉尔伽美什一边想着现在还不能休息一边迷迷糊糊地昏睡过去时,差点整个人直接从王座上栽下去。

  不如说在面临极端情况时根本不可能睡得多么安稳踏实吧——很快,吉尔伽美什渐渐恢复了对自我的支配权。意识到自己方才不慎陷入了睡眠后的下一个感知便是自远方传来的、唤着他名字的声音;而那声音无论是语气还是语调都令他再熟悉不过。

  ——恩奇都。

  「人类」的脚步声,回荡在这座神圣而崇高的神塔中。吉尔伽美什出于刻意地没有睁开眼睛,以听觉寻觅挚友的动作。恩奇都似乎兴致很高地说着他在乌鲁克城中的琐碎见闻,步伐轻快地向王座走来。其实恩奇都的动作本就如善于隐蔽的兽类般轻盈,吉尔伽美什几乎是靠直觉判断他的举动的;不过他对这方面(自己友人)的直觉有足够的自信。见王并没有作出回应,脚步声微微顿了一顿,接着变得更加近,停留在他伸出手就能够触碰到的距离。

  “睡着了吗,我的王?”

  这种想象中的第三人称视角着实十分奇妙,毕竟自己的友人向来不是那种照常理出牌的类型。吉尔伽美什抑制住上扬的唇角;不过是恩奇都的话,早就发现了他在装睡也说不定。他感觉到恩奇都的长发的发梢搔过他的面颊与脖颈,友人放缓的呼吸格外的近——这让他怀念起过往,所谓某个时间节点的以前。

  现在还不是睁开眼的时候,吉尔伽美什想。

  “吉尔——?”

  恩奇都似是有些迟疑地又轻声唤了一遍,倒是没有将他叫醒的势头。吉尔伽美什想他一定是笑着的;随即恩奇都如他所想地那般发出轻笑,也不动作,只是静静地站在王的身侧,以俯视的角度凝视着他。像是为了宣誓些什么一样,恩奇都开口道:

  “我回来见你了,吉尔。”

  吉尔伽美什毫不迟疑地睁开眼作为对友人的回应,试图去捕捉恩奇都青绿的眸子与他瞳孔深处的笑意。

  而后映入他视野中的是神塔绘着图纹的穹顶;以及城镇上方,万里无云的碧蓝如洗的天。神塔里出奇的安静,令人怀疑自己是否听漏了些什么声音的寂静。

  “……”

  ——是梦啊。

  方才的一切感知,都真实得如同真正发生过一样,瞬间的恍惚和引人发笑的、妄图令幻想与现实重合的悲愿一闪而过。纵然已然看透了所谓神明用来控制人类的的生死离别,人类特有的名为想念的情感仍未曾消失过。吉尔伽美什低头自嘲般地勾起唇角,忽的注意到落在他手中泥板上尚还鲜嫩可爱的粉白色的零星花瓣。

  ——————

  “刚刚梅林好像做了什么坏事…?王,检查一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比较好吧。”

  将一天的已完成任务汇报完毕后,藤丸立香无意地加了一句。

  “梅林啊。”吉尔伽美什王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不快地挑起眉梢,红宝石般的竖瞳里写满戏谑,“真是坏人心情,果然是他吗。——立香,今天的最后一个任务,把那个半魔给本王抓到这来。”

  凯茜帕鲁格站在藤丸立香的肩头颇为赞同地叫唤了几声。


        …这篇磨了整整一个月(当然这个月里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在上课非常难受),依旧没能精准描绘出想要的…破碎的感觉。

        蹲个评论标题。如果有什么指点意见也请务必提出。底层写手的卑微请求。

评论

热度(76)